刘欣厅长到攀枝花、凉山调研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5阅读:
  

38日至1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一行到攀枝花、凉山调研商贸流通、服务业和外贸发展等工作情况。两地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攀枝花市,刘欣一行首先来到仁和区金海河坊特色商业步行街,详细了解街区商业布局、临河景观打造等情况;随后来到铜锣湾项目,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企业要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强化商业项目质量建设,不断提升品质内涵。要打造和培育一批特色商业街区,促进消费快速回升,推动经济发展。在钒钛新城斑鸠湾地块(攀枝花市拟建保税物流中心),刘欣详细了解了各项前期筹备特别是企业入驻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招大引强,深入挖掘企业出口潜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不断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走进攀枝花钛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矶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刘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品牌打造、物流运输、外贸发展、市场拓展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以质取胜,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要突出差异化发展,针对性拓展国际市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延伸产业链条。要研究并用好国家、省上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电价、物流方面的政策,用好中欧班列,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商务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在稳定主体、用好平台、拓展市场、优化环境上多下功夫,鼓励和推动更多的企业开展出口业务。调研中,刘欣一行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学习了解三线建设历史。


在凉山州会东县,刘欣一行先后到大屯烤烟集中育苗点、会东县烟草科技示范园、美程·滨江悦城、清甜巷文化街、泰丰华联超市、会东复烤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格做好冷链物流等的防疫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促进城乡产业共同发展;要积极运用上级部门给予的优惠政策,拓宽市场,创造更多公平的就业机会,增加群众就业渠道。在会理县,刘欣一行分别到万倾物流有限公司、果果果业、会理会计服务中心调研。刘欣指出,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进农商旅融合发展、线上线下互动营销;要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新产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要不断提升康养、会计等服务水平,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厅办公室、服务业处、外贸处、财务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