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7阅读:
  

316日上午,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就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详细传达学习,并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汪洋、曹建明、王东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四川代表团审议讨论和提交全团建议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拜会国家部委有关情况。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商务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分管厅领导和业务处室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向上汇报沟通,谋划争取一批符合政策取向、发展亟需的大项目好项目及试点示范,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目标任务要求,聚焦聚力六稳”“六保,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纵深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在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消费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显担当、求突破、创实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级巡视员、机关(四川自贸办)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