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商务厅开展巡回督导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6-02阅读:
  

6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商务厅督促指导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晓鹏、副组长何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卿主持会议,在家的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曾卿代表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厅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巡回指导组对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商务厅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突出领导带头示范,注重办实事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武晓鹏组长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时间安排、督导重点、督导方式,对商务厅下一步学习教育提出了6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真正推动落地落实,把实效反映在推动工作上,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动作”要做到位,结合实际开展的“自选动作”上要有所创新,突出特色亮点,与商务职能职责结合起来,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最终体现在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来。二要持续深入推进。推动活动向深处、实处走,切忌将学习工作对立起来,搞“两张皮”,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最终达到学以致用的最佳效果。三要做到求真求实。力戒形式主义,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多下功夫,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要突出重点内容。坚持高标准,在学习维度注重“广”、为民办事紧扣“实”上多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五要强化宣传引领。及时归纳、梳理总结党史学习的亮点做法,及时报送简报信息,营造更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宣传。六要加强督促指导。重点加强对厅属事业单位的督促指导检查,杜绝敷衍学习、应付学习等行为,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读党史,在思想上认识上真正有收获。

曾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要持续发力加大统筹。厅党组将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1个总方案和3个专项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处室特别是厅属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牵头处室要按照任务分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把各项活动组织实施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负责做好日常工作,加强统筹、联动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突出抓好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持续开展好“悦读党史”主题读书活动和“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重点抓好4本指定学习教材和党史学习教育1000道题库的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全厅党员干部普及党史知识、提升理论水平。三是要在转化成果上下功夫。要制定落实好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为民惠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心帮扶机关干部职工和老党员老同志等3个具体工作方案,用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同时,要加强总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给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做好表率。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汇报对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