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卿厅长率队赴泸州调研开放型经济工作
来源:外贸处发布时间:2021-06-24阅读:
  

622日,曾卿厅长率队赴泸州调研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港口贸易、白酒及会展产业发展等工作,指出泸州市要对标上海等先发地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等开放平台叠加优势,做强白酒等支柱性产业,提升专业性展会品牌效应,助推泸州开放型经济发展。


曾卿厅长先后到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综合保税区、中国(泸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地考察,并调研了酒业园区规划展览馆、会展中心精品馆及泸州老窖等外贸企业,详细了解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跨境电商综试区运营发展等情况,对泸州市推行“三区合一”叠加平台优势做法给予肯定。曾卿厅长指出,泸州要深入挖掘自贸试验区政策潜力,加大综保区加工贸易企业招引力度,推动跨境电商与综保区有效结合,完善跨境电商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健全海外仓等国际物流配套体系,形成更为高效的叠加积聚优势。


曾卿厅长在调研泸州港时指出,泸州要充分发挥航道运输低成本大运力优势,提升通道物流服务效能,不断优化“铁水公空”联运模式,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的综合运输选择,提升辐射周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曾卿厅长在调研期间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主动研究开放型发展平台运营背后的经济逻辑和实践逻辑,认真思考平台物理互联、功能叠加、制度衔接的难点痛点。要利用有限的规划建设面积,找到各个获批功能区的最大“公约数”,建设管用有效的公共服务平台,降低平台重复建设经营成本。要加强财政资金调度,集中力量支持看得见、见到效的发展项目,一项项把各项工作做实,通过接续努力,不断累积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泸州市副市长徐利,厅办公室、外贸处、综信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