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竞诵活动
来源:综合处、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1-07阅读:
  

青年竞诵3.6万字《决议》比高下

干部集体跟学找茬打分开生面



历时3个半小时,20名商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接续竞诵《决议》刚刚完毕,擂台下面的150多名干部却没有丝毫倦意,大家都翘首以待竞诵一等奖花落谁家。



我宣布,有4名同志一字不漏、一字不差,但是一等奖只有2名,背诵段落字数长的获一等奖!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不少老党员感慨,优秀的后浪真不简单,能够一气呵成接续背诵长达3.6万字的《决议》,诵的是文字,更是党的百年奋斗荣光。跟着擂台上的青年竞诵,全体干部逐字逐句找茬打分,原汁原味跟学了一遍,这在集体学习党的经典文献的形式上也是别开生面。



新年伊始,16日下午,商务厅以讴歌百年辉煌史、奋进商务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竞诵活动。商务厅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派出4名成员组成5支竞诵队伍,20名选手接续竞诵3.6万字的《决议》全文,展开了激烈的“记忆大王”擂台赛。不仅仅是专门的评委打分,台下的全体干部人手一册《决议》单行本,逐字逐句“找茬打分”,漏背一个词,多讲一个“的地得”,大家都听得精细。活动还设置了本小组成员补位背诵、场下观众救火帮诵等环节,场上场下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浓厚热烈,选手们一轮接一轮的精彩表现,引发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举办此次活动,是厅党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集体理论学习形式的有益尝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参赛主体,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实施,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全部担任评委工作,青年干部踊跃报名参赛,全厅干部积极参加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充分准备,在参赛选手、各位评委、工作人员、组办人员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得以圆满成功举办。



学习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四川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