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7-04阅读:
  

628日,商务厅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以及《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商务厅四好一强领导班子2022年度创建活动工作计划(送审稿)》《中共四川省商务厅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送审稿)》《四川省商务厅强化大额资金使用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方案(试行)》《商务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2022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新要求高质量开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突出与商务工作联系紧密的主题,不断提高学习实效。要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厅领导要成为青年理论导师,帮助年轻干部提高理论素养。要继续开展行家里手培训计划基础课程学习,不断提升全厅干部商务专业和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考核,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落实党建基本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把好政治关、强化宣传和引领,相关处室要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形成合力,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发展的新路径,力争在省直机关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尽快印发实施会议议定的相关制度,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最大限度地防控廉政风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守住“商务厅不出现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出现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底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