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7-04阅读:
  

628日,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坚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达到全省商务系统,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聚焦总书记提出的做好“三农”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直接涉及商务方面的重要要求,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以统揽新时代四川商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拿商务数据说话,把稳增长作为商务系统的头等大事,咬定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商务稳增长年度目标任务,强化主观能动性,把工作抓到企业、抓到市州,做好动态分析和形势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努力完成半年目标任务。针对“商务政策落实季”调研督导中收集的堵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推动消费恢复发展和促进我省外贸平稳运行开出有效药方,研究储备政策。要认真筹备召开半年商务工作形势分析会,研判形势查找问题,针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坚决保持商务运行在合理区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