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开幕 高志丹宣布开幕 黄强 佩特拉·索林致辞
来源:川观新闻发布时间:2022-09-29阅读:
  

9月29日下午,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开幕式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出席并分别致辞。

14时59分50秒,清脆的乒乓球击球声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响起,倒计时开始。15时整,大屏幕播放成都世乒赛宣传片,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随后点燃全场激情。紧接着,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与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亚乒联盟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共同入场,将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放置至现场的水晶底座上。

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黄强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和本届世乒赛组委会,向各位嘉宾和来自世界各国(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欢迎,向指导支持赛事举办的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协和参与赛事筹备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国际乒联世乒赛是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参与最广泛的乒乓球赛事,促进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增进了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国际乒联选择在中国举办世乒赛,体现了对中国的充分信任、对四川和成都的充分信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本届世乒赛筹备和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委给予了特别支持。四川省和成都市坚定办赛信心、精心组织筹备,提供了专业、温馨、安全的服务保障。各运动队积极训练备战,选派精兵强将参赛,必将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再过几天,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们一起“乒世界、品成都”。祝赛事圆满成功、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祝大家在四川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佩特拉·索林在致辞中欢迎大家来到成都参加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向付出艰苦努力确保赛事如期举行的中国政府、中国奥委会、成都世乒赛组委会、四川省和成都市、志愿者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谢意。她说,上一届世乒赛团体赛于2018年在自己的家乡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市举办。今天,我们克服万难,再次以乒乓球运动为桥梁,让全球乒坛人士齐聚中国、相会成都。本届世乒赛是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整个乒坛大家庭都深感荣幸,乒乓球的力量再次点亮整个世界,展现出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盛大的舞台已准备就绪。未来10天里,我们将见证公平竞争之下的精彩比拼,期待运动员们勇创佳绩。

中国女乒队员陈梦、巴西男乒队员雨果·卡尔德拉诺和裁判员伯格菲尔德特·瑞贝卡、谢蓥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与成都市市长王凤朝互赠礼物。

15时35分许,高志丹宣布: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主持开幕式。国际乒联官员,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及志愿者,省直相关部门和成都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最后在激情澎湃的啦啦操表演《VICTORY》中落下帷幕。(记者 李淼 薛剑 摄影 尹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