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地方参加和督导市(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3阅读: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领导田晓蔚、赵俊民、祝春秀、彭琳、郑备分别前往攀枝花市、甘孜州、达州市、眉山市、泸州市参加和督导市(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月7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田晓蔚赴攀枝花督导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田晓蔚认真审阅了攀枝花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攀枝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田晓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政治上必须绝对忠诚,思想上必须清醒笃定,行动上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充分发挥资源能源优势,不断夯实共同富裕试验区的物质技术基础,努力为全省探路共同富裕开好局、起好步。

2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在甘孜州督导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甘孜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赵俊民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致扎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诚恳真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收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治国、安边、稳藏内在关系上把握四川涉藏地区同全省全国大局的内在联系,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为做好四川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俊民强调,要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笃定,行动上坚定不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在奋力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把维护稳定摆在首要位置来抓,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大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在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赴达州督导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达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达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祝春秀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尤其需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做到正气充盈、示范有力,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开出的好效果转化为推动达州发展的新成效。祝春秀强调,要在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达州落地落实。要坚定信心谋发展,在奋力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上担使命、谱新篇,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在不断实现达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下大力、求实效,抓紧抓好现代化建设民生领域的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定力、扛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赴眉山督导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彭琳认真审阅了眉山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眉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琳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深刻透彻、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收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培训,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聚焦省委确定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大力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当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在决策中充分发扬民主,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月9日,副省长郑备赴泸州督导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郑备认真审阅了泸州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书面通报了泸州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泸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备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过去一年,面对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疫情袭扰等严峻考验,泸州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泸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晓晖书记“开春第一课”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全面贯彻,聚焦落实好四川现代化建设“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提高高质量发展本领,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下更大功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化融合发展,会同宜宾市加快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唐子晴 宁蕖 袁城霖 张蒙 范芮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