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请推荐“中国年轻行政人员长期培养支援项目” 赴日留学候选人的函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20-07-08阅读:
  

有关省直政府部门、成都市商务局:

由商务部与日本外务省合作实施的“中国年轻行政人员长期培养支援项目(JDS)”已顺利实施18期。该项目旨在通过选拔我国政府优秀人才赴日攻读硕士学位,促进我国行政人员能力建设和中日两国人员交流。

目前,2020年度赴日留学人员推荐选拔工作已正式启动。日本政府将继续支持28名我国公务员(英语课程23人、日语课程5人)赴日攻读硕士学位。现就该项目有关要求简要介绍如下:

一、留学专业:法律、国际关系、公共政策

二、攻读学位:硕士

三、留学期限:12

四、留学语言:英语或日语

五、留学费用:JDS中国项目为留学生支付奖学金、住房相关补助、资料寄送费等

六、候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出生于198142日至199941日之间。

2.省级和成都市级政府序列国家公务员。

3.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以取得学位证为准,法律专业的申请人员要有法律或同等领域的学士学位)。

4.具有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验。

5.语言能力要求:英语课程的申请人员成绩参考分数线为TOEFLiBT79(CBT213/PBT550)IELTS5.5TOEIC730 (报考东京大学的人员需要有TOEFLIELTS的有效成绩,201941日以后参加英语考试取得的成绩视为有效);日语课程的申请人员成绩为日语能力测试1级(N1),日语不设置有效期限。

6.过去和现在均未在军队和公安部门工作的人员。

7.申请人员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时需要一并提交有效的语言成绩复印件。没有语言有效成绩的,JDS项目办将于10月下旬组织英语的托业团体考试及日语考试,需要报名人员请提前申请,或自行在当地报考。

请成都市商务局按照以上条件在成都市市级政府部门中开展候选人推荐工作,并请各有关省直政府部门和成都市商务局于91日前将推荐候选人正式文件以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材料、有效语言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个人保证书、单位派遣保证书、语言考试申请等有关材料送至省商务厅国际处(513室)。

详细报名方法及申请材料下载请登录项目官方网站http://www.jdschina.org

JDS项目办公室联系人:郭晓丽;咨询电话:010-65667058

                                  四川省商务厅

                            202076

(四川省商务厅联系人:费竹青,83225003;陈实,8322385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