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启动 有哪些亮点?
来源:百家号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0阅读: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刘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使中国经济生活受到影响,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消费气氛,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8日晚在北京前门步行街启动。

据悉,本次全国消费促进月将组织全国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在9月9日—10月8日期间集中举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活动期间,商务部组织举办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老字号”嘉年华、“千品万店美食荟”等重点活动。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在各类特色活动板块中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

整体上看,活动有以下几大亮点。

整体规模大。35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的179个重点城市参加活动,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重点活动2800多场,参与企业达10万余家,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个。

活动理念新。坚持服务大局,以促消费推动商业秩序全面恢复,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优化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升级;坚持绿色消费理念,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育科学消费理念、文明消费风尚。

涉及领域广。各地积极引入新平台、新媒体、新场景、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开展活动;利用重点商业街区、文体场馆等平台,结合传统节庆、周末大集、赛事展会等活动,打通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引导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合力促销。

惠民举措实。商务部指导各地在活动中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地方已出台的援企惠民政策。组织各地、企业、金融机构“量身定制”活动期间的优惠促销举措。一些地方设立专项财政资金;有关金融机构推出收单手续费减免、发放惠民红包等优惠政策;各大电商平台、重点企业将加大促销力度,发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针对出口转内销企业、扶贫产品、老字号品牌等推出专享政策。

持续时间长。鼓励各地结合实际统筹考虑,适当延长活动时限,衔接下半年系列促消费活动,形成贯通全年、带动全年消费的积极态势,进一步拓展消费促进月的时间跨度,不断放大活动成效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人气,加速消费回补释放,促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新机遇,为满足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创造新供给,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动能。(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