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 四川药企多措并举保产保供
来源:四川观察发布时间:2022-12-19阅读: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紧缺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12月17日,我省印发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紧缺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到,支持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新冠治疗药物生产企业加班生产;鼓励零售药店和电商平台开展24小时线上线下服务、即时配送药品等。目前,四川药企生产情况如何?是否能保障供应?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加班加点四川药企多举并措保产保供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郫都区的一家药品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忙着打包刚刚下了生产线的感冒药复方酚咖伪麻胶囊。目前,该企业员工全员到岗,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四川杨天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浩:生产线是100多个人,管委会帮我们在其他企业增援了20多人,生产时间也和之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是早九晚五,现在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分两个班组。

在延长生产时间和增加人员配置后,药品的生产数量大幅提升,从之前日产两万五千盒提升到了现在的八万盒,将优先保障四川省内需求。在德阳广汉,蜀中制药集团正根据市场短缺药品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并开通“绿色通道”,畅通药品生产原料和成品运输渠道。

四川蜀中制药集团发运部小组组长刘晓梅:目前我们发运部门30多辆车辆,每天在不停地向外发货,我们除了保障本地用药需求以外,我们还向全国20多个省份每天发货上万余件。

零售药店尽力保障24小时服务

针对《措施》中提到的,鼓励零售药店和电商平台开展24小时线上线下服务,即时配送药品,记者随机走访了成都市内的多家药店。目前,除退烧药相对紧缺外,其他治疗感冒、咳嗽的药品,以及维生素类药品货源充足。针对部分药品紧缺的情况,各家药店也在积极和药企沟通对接,一旦有货源,将立即上架销售。而是否能即时配送,各药店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尽力落实。

药店工作人员:门店有部门人员是缺岗的,目前我们药店是上午8点到晚上十点,目前我们部分药房是实施的24小时营业。

药店工作人员:如果有需求的话我们会延长时间,我们留联系方式,给他们送货。

33家药品流通企业纳入监测统计

记者还从省商务厅了解到,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物资紧缺的形势,目前已启动“全省重点药品流通企业报告制度”,将四川33家重点药品流通企业纳入监测统计。下一步,将尽快完善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市场数据监测系统,实行日报制度,努力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积极支持企业到省外、境外拓展货源,引导重点企业加大进口和出口转内销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