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19年6月工作汇报
来源:沐川县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8阅读:
   一、农产品上行配套体系
   (一)农产品品牌培育体系:截止本月,共有29家企业产品入驻沐川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展示区,产品上架29家(茶叶9家、食品4家、果蔬10家、养殖2家、生产加工4家),共计陈列产品229件;农旅展示区现有30个产品上架(竹编、根雕、农旅文化)。
   (二)农产品溯源体系:本月,企业入驻溯源系统未有新增,溯源系统企业注册共35家,实地溯源共采集29家,其中茶叶8家、食品6家、果蔬10家、养殖3家,生产2家,溯源数据共214条。其中入驻溯源系统的企业已实现溯源实时监控有3家,产品溯源码48131条,截止本月产品溯源码(二维码)共使用18189个,本月已完成溯源企业资料收集、上传及溯源环节台账录入。
   (三)农产品推广活动:沐川电商产业园助力农产品上行,整合物流,降低成本,统一包装,打造沐川农特产品品牌。截止本周,沐川电商产业园共卖出包装箱1000余个,帮助电商学员发货200余箱。
二、三级仓储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一)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转中心:办公室室内安装完毕,冻库施工队主体已施工完成,目前冷库建设已安装电缆线并开始运行。
目前入驻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并开始办公有沐川中通快递公司、沐川韵达快递公司及沐川禾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二)乡镇、村级物流站点建设:经与多家物流公司试合作,通过配送效率、配送准确率等综合因素考核后,沐川电商同金海源协议商定,由金海源负责沐川县各乡镇、村电商服务站上下行快递的配送工作,据统计2019年7月通过沐川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下行快递共计4000余件;
三、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孵化基地共入驻7家企业(沐川县森巴商贸有限公司、乐山捷励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山禾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盛世沐府实业有限公司、沐川县百岭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沐川县七星仙茶叶专业合作社、沐川县建琼养殖场);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已入驻4名电商创客。
本月,沐川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接待参观调研团队2场。6月21日上午荣县政协领导参观调研沐川电商产业园。
6月21日下午15:00,江山—沐川电商消费对接座谈会在沐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顺立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君、县经信局副局长黄维、许克荣、县农业局副局长吴丹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县经信局副局长黄维主持,会议上首先听取了沐川县各李子种植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就自身种植品种、规模、销售模式的汇报,江山各企业在了解沐川李子种植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后,表现出极大的合作兴趣,现场展开企业—合作社一对一交流。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君就此次对接会总结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消费扶贫,并对江山企业、沐川县李子种植合作社下一步工作提出指示。
   (二)乡镇、村级服务站点建设:与乡镇、村级物流站点建设保持一致。
(三)打造县域公共品牌:在品牌申报方面,已及时补充代办方所需支撑的资料,预计2019年7月份申报完成;专业文稿发布和基本资料收集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审核等待发表。
  6月27沐川电视台工作人员到沐川电商产业园、沐川箭板电商服务站、庆元李发货现场进行实地拍摄。
   (四)电商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基础框架已经建设完成,目前基础数据能够进行展示和查询,其它定制模块数据进行填充中,培训数据、服务站数据及物流数据实时跟进。
四、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6月17日,由县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沐川电商产业园承办、县团委协办的沐川县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人才培训班在沐川电商产业园顺利开班。此次东西部劳务协作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为期六天,培训班将采用理论 实操技能培训的形式。培训期间还邀请到浙江省江山电商专家现场授课,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4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