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0阅读:
  

商务厅紧紧围绕政府网站有关要求,结合《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文件内容,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力度。现将商务厅网站2020年第四季度相关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突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主动更新网站重要栏目信息,转载国务院、省政府、各部委等上级要求的重要信息,截至目前,第四季度商务厅网站已发布信息470余条,较本年上期及去年同期均有一定增长;“四川商务”微博发布信息1145条,微信发文141篇。二是围绕重点工作加强宣传,设置“四川省对外贸易备案登记机关查询”功能,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广交云上,互利天下”飘窗加强学习宣传,增设“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三是广泛开展政民互动,参与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办结网站互动信件10件。

(二)提升网站运维管理水平

一是积极争取网站运维保障资金,提升下一年委托第三方运维服务采购要求,确保网站后续正常运行。二是突出数据统计,增设政务服务及互动交流信件统计数据栏目。三是根据规范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任务。四是进一步梳理网站考核指标要求,合理开并、归档网站栏目,处理无效外链,添加网站栏目、内容要素。

(三)强化网站安全运行保障

一是严格执行原创信息审签程序,转载信息明确来源数据标注。二是坚持做好节假日及重要会议期间网站安全运行值班,期间未发生网站安全事故。三是及时修正公开信息错误,排查错别字信息3条,解决处理转载黑链信息2条,未对外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商务厅将继续按照政府网站有关要求,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商务厅工作实际,加强网站信息更新,完善网站服务功能,维护网站运行安全。

一是强化日常监测核查工作。形成完整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借助第三方技术,强化网站的日常监测,保障内容的权威准确合法。

二是优化网站功能栏目设置。结合商务厅实际,认真研究网站及新媒体考核要求,从紧迫性、可行性考虑,彻底排查解决自查中发现的各类不实用、不合标问题。

三是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坚持安排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内容运维管理,梳理规范信息发布审编流程,积极参与各类综合能力培训,提升人员队伍建网、管网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