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1阅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厅对本单位门户网站以及新媒体进行了2020年第二季度自查:

一、厅门户网站

1、信息发布。网站信息发布功能正常,动态信息栏目按照要求频率更新,并及时检查网站信息显示问题。截至6月12日,共发布动态类信息近600条。

2、内容检查。对网站全站断链进行扫描,并处理了历史信息断链问题。本季度未被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指出问题未收到重大文字及断链错误通知及意见

3、栏目调整。按照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并对专栏子栏目进行优化调整,充实栏目内容。

3、功能完善。按照要求调整完善网站信息分享功能,规范插件。

4、互动交流。继续加强对公众留言的答复工作,本季度共答复公众留言15次。

5、网站安全。积极与提供技术服务方沟通,协调技术资源实施互动交流模块迁移至开普云2.0,调整修改页面、飘窗、固定窗口,按要求优化栏目设置,新建栏目等,及时为网站后台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二、政务新媒体

1、四川商务微信

微信运营内容以实时商务新闻为主,包括国家政策、四川省相关政策及重大商务活动,重点发布四川省商务厅相关重要动态及制定的重要政策文件。展现四川良好营商环境与积极对外开放的姿态。

二季度,四川商务微博运营情况良好,微信每日发文数量在3-5篇,发文总数为155篇,总阅读量44311次左右,在看总数436次左右。回复留言:2次,回复评论:199次。目前微信关注总人数4124人,4-5月粉丝净增长数为400人。

2、四川商务微博

微博运营内容以实时商务新闻为主,包括国家政策、四川省相关政策及重大商务经贸相关活动,同时紧跟热点话题,关注民生问题,为网友及时发布最新最热的商务或经济消费相关新闻。

二季度,四川商务微博运营情况良好,每日定时与网友互动,保持微博活跃度,回复微信留言:5次。每日发博数量保持在25-30条之间,总发博数量约1170条,转评赞总数1707次。目前微博关注总人数29704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