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2阅读: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有关要求,现将商务厅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检查情况

(一)信息保障情况。厅网站认真发挥信息公开作用,及时更新调整组织机构信息,截至目前,2021年第一季度商务厅网站发布信息420余条,向省政府目录公开管理系统推送信息23条;收到群众留言信件10封,已答复5封,其他正流转办理中。“四川商务”微博紧跟热点话题,发布商务经贸、消费等实时商务新闻,一季度总发博超1250条;“四川商务”微信重点发布商务厅相关重要动态、文件等,一季度发文超140篇。

(二)运维管理情况。检查规范国徽标识挂载及无障碍浏览功能,调整优化信息公开专栏设置,处理解决飘窗悬挂关闭问题,通过网站ICP备案信息变更审核。本季度未接到上级有关网站及新媒体问题整改的通知通报。

(三)安全监测情况。加大对信息内容、网站规范、安全防范的监管力度,一季度核查或处理错敏字信息约80条,处理错、断链信息约30条;持续推进网站安全等保测评相关配合工作。

(四)重要工作响应情况。按时公开并报送政府网站年报;及时响应转载重要新闻信息;及时反馈“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链接转载情况,同步做好英文页面的展示推广。做好省政府网站专题交流及省级集约化平台情况普查等配合工作。做好数据资源共享工作。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目前,网站及新媒体在内容准确性、栏目更新频率、政策发布解读方面表现的表现存在一点偏差,主要还需要集中于内容的保障及审核提高监管力度。

(一)完善机制,保障更新。落实相对稳定的维护管理人员和工作要求,特别是对首页重要栏目及民众关切内容加强更新保障,不定期检查并调整网站栏目更新。

(二)拓展公开,确保实用。扩大网上信息公开范围,提升网民互动信息的答复时效和公开率,加大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的解读及关联。

(三)加强监管,强化安全。利用完善网站监测服务,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制度,采用人工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对网上信息办理及日常后台登录使用的监管力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省政府及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确保我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正常运行,加强信息权威性、一致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网络公开平台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