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1阅读:
  

按照政府网站及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有关要求,商务厅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本部门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自查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报送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推进信息发布。经查,第二季度我厅门户网站页面链接访问无误,各类互动、下载等运行正常,截至目前,商务厅网站发布信息450余条,向省政府目录公开管理系统推送信息约20条,内容涉及我厅的重要工作动态、公示通知信息、重点政策文件等,并按照上级要求实时转载重要信息60余条。“四川商务”微博实时发布重要政策、商贸活动及商务经济消费类新闻,二季度总发博数量约1515条;“四川商务”微信重点发布商务厅相关重要动态、文件等,二季度发文超180篇。厅网站二季度信箱收信18封,已回复15封,剩下的收件正在办理中。

(二)落实管理职责。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按照上级要求更新我厅在省政府网站的机构职能,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厅网站厅领导信息,按要求检查挂载“政府网站找错”标识。二是做好管理督查,全方位梳理报送政务新媒体情况,督促并填报“领导信箱”办理情况,自查完善涉企信息的公示。三是加强重点宣传,限时挂载有知识产权保护、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飘窗对外宣传,开设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等专栏发布信息。

(三)强化安全监管。落实网络安全情况检查,填报网站安全自查情况表;主动开展安全等保测评,并根据测评情况积极强化密码等安全防护;运用自查及监测手段,杜绝出现“错断链”问题,对内容进行错别字和表述错误的更正约33次。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发现了一些不足:一是专业运维力量较短缺,专业技术功能开发及信息处理方面的技术手段及人员力量有限;二是部分栏目更新不均衡,内容呈现形式不够丰富多彩;三是内容审校把控不严,有时存在文字错误及用词不严谨的现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增强运维队伍建设,加强对员工技术能力的学习锻炼,强化网站安全应急及技术开发运维能力;二是加强内容检查,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加强多媒体形式的制作,提升信息发布内容的质量;三是积极协调网站集约化平台及新媒体运营平台等部门运用技术支撑服务,帮助厅网站功能服务的优化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