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5阅读: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有关要求,商务厅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自查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总体情况

(一)网站基本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商务厅网站基本运行正常,网站连通性好,链接可用性好,期间未收到政府网站找错信件。截至68日,本季度共发布信息超320条,其中动态、通知、行政公示等栏目更新频率较高。主要有,主动强化政策措施及配套解读文件的公开,积极配合转载“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新闻讯息,结合四川商务重点工作开办了“全力以赴拼经济商务战线在行动”宣传专栏。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持续主动统计留言受理及办理情况,以月度形式公开,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报送反馈统计结果。安排值守信件接收、流转及回复,另有专人督办提醒,有效提升了信件回复的效率和质量。第二季度,我厅网上领导信箱共收到信件21件,除部分信件仍在期限内在办中,其他信件均已全部完成答复。

(三)网站安全保障情况

为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保障商务厅网站运行及内容安全,第二季度,持续加强清查后的网站相关账号及设备的使用操作安全。积极配合开展网站IPv6改造及检查摸排,评测结果显示,网站首页及链接IPv6访问符合支持率标准。主动开展网站错别字、黑断链的自查整改,第二季度共更正错别字信息10余条,处理黑断链8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本季度我厅政务新媒体更新内容均健康向上,主要积极推广国家政策、四川省相关政策及重大商务活动,重点发布商务厅相关重要新闻动态及政策文件。其中,微信公众号“四川商务”运营情况良好,会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处理留言,第二季度发文总数约为189篇;新浪微博“四川商务”运营情况良好,每日定时与网友互动,第二季度总发博数量约1030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网站优化提升。主动梳理对照《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有关指标要求,结合商务厅工作实际,加强网站栏目设计、规范信息公开、提升功能服务,进一步提升网站规范性、便民度和实用性。

二是规范新媒体运维管理。严格落实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要求,做好原创内容发布、重要政务信息转载和留言办理工作,确保我厅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符合检查要求,有效发挥新媒体的特性与厅网站联动宣传。

三是加大内容公开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对公开的信息强化错敏字校对,同时进一步拓展公开信息类型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信息公开内容的广泛性、权威性和准确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