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发布时间:2019-05-07阅读:
  

四川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系四川省商务厅直属事业单位,是集调查研究、信息咨询、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公益类社会科学研究与咨询机构。

主要职能

调查研究负责开展国内外经济贸易发展趋势的理论研究,跟踪四川商务领域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全局性、战略性视角提出综合性政策建议。

课题调研:完成四川省商务厅确定的重大课题调查研究任务,并组织专家进行咨询、论证,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和信息参考。

信息咨询汇集、整理、分析国内外经贸信息、开展国内外市场调研和咨询等工作,为企业提供有关国际国内政策、贸易投资、市场环境等信息咨询服务。

专业培训: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评审会和培训班,不定期举办学术活动,开展国内外商务领域学术交流和相关展览,向企业及政府提供培训服务。

◆承办四川省商务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所  长:沈文华

副所长:余麟

联系电话:028-8691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