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年货进京 带你红红火火过年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发布时间:2018-01-22阅读:
  

作为2018川货新春大拜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川货进京泡菜、调味品、腊腌制品市场展销活动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的各类泡菜、调味品、腊腌制品企业抱团进京,让带着浓郁川味的“川字号”年货亮相北京市场。

  郫县豆瓣、汉源花椒、宜宾芽菜、保宁醋……在北京二商集团四道口水产交易市场,专设了 600 平米“四川特色泡菜/调味品/腌腊制品”专销区。来自四川省 16 个市(州)的 64 家参展企业,带来近千种“川味年货”。

  北京的餐桌上,四川的调味品已经和当地美食实现完美融合,像四川火辣的红锅加上北京传统的涮羊肉,类似的组合备受市民好评。

  我省是调味品大省。2016年,我省仅泡菜产量2016 年就达360万吨,产值310亿元,约占全国泡菜产量的70%。而初步统计,四川省复合调味品行业近年来也保持了着10%以上的增长速度。巨大的发展潜力需要更加开阔的市场,打通优质川货出川道路成为关键。

  与以往的短期展销活动不同,本次专销活动结束后,根据展销期间供需情况,我省还将在北京建立为期一年的四川调味品常态专销馆,为川货进京打开长期通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1 月 22 日到28 日持续7天。明天,四川参展企业及北京经销商还将举办泡菜调味品、腌腊制品专场产销对接会。届时:以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四川商投集团旗下四川外贸集团、四川省食品公司为代表的30多家大型经销商及采购方将对参展产品进行现场了解、对接,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省将食品饮料产业作为全省七大优势产业进行培育,川酒、川茶、川菜、川式调味品、川式休闲食品等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孕育了竹叶青、丹丹豆瓣等一批优势企业。去年,四川饮料食品产业产值规模达7400亿元,今年1-11月,产值为6798.0亿元,同比增长11.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