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加力加劲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19-08-08阅读:
     一、扎实开展学习。在7月29日上午的全省商务局长座谈会上,刘欣厅长代表厅党组作报告时对主题教育情况作了通报和安排,乔方书记在发言中总结和安排了主题教育工作。7月31日上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妥善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7月31日下午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及时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考察调研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纳入第三季度基层党组织学习安排内容。厅领导以上率下,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和带头开展自学;各处室、单位及时跟进学习,开展研讨,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入开展调研。7月28日晚,商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会议,专题听取全省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商务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从中梳理基层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逐项解决,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商务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7月31日下午,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课题成果交流会,负责牵头的厅领导分别就区域商务协同发展等8个课题成果进行了交流,掌握商务发展实情,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努力改进的方向和举措。

  三、深刻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收集整理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梳理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的意见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六个”对照,修订完善厅领导班子、厅领导班子成员“三张清单”,厅机关各支部、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认真补充完善检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按照指导组要求,结合机改后相关处室职能调整的实际,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梳理各处室、各岗位、各领域、各环节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合理评估和确定风险等级,制定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四、从实推动整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整改问题,坚持立查立改,把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7月28日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刘欣书记代表厅党组作了商务厅巡视整改经验交流发言,明确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整改的问题。落实“5+3+1”和有关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梳理完善“三张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使群众对整改后发生的变化看得见听得到有感受。突出商务特色,体现整改亮点,四川自贸试验区“铁路+”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作为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典型案例和我省经济建设领域唯一案例,入选中央组织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的实施细则》,出台商务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推动商务为民、商务惠民落地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