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猫双11成交额1小时3分59秒破千亿 四川一小时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七
来源:华西都市报发布时间:2019-11-11阅读:
  

  2019年11月11日零时,第十一届天猫双11购物节正式启动,伴随着数以亿计的消费者不断下单,一项项纪录接连被刷新:1分36秒,成交额破100亿元;1小时3分59秒,成交额破1000亿元,比去年快了43分27秒……

  从地域分布来看,前一个小时,四川消费者贡献的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七,广东、浙江、江苏分列前三。

  纪录再被刷新

  “双11成激发内需重要引擎”

  所有的纪录都是用来被打破的。11月11日刚过1小时26分07秒,天猫双11实时成交额达1207亿元,超越2016年双11全天。去年,天猫双11成交抵达1207亿用时8小时8分52秒,这也意味着,今年成交破1207亿速度比去年快了近7小时。就在1小时03分59秒,成交额数字突破1000亿元大关,比2018年快了43分27秒。

  对于天猫双11成交额再破纪录,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高蕊认为,反映了供给和需求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今年的天猫双11有很多关键词值得关注,比如C2B引导生产制造、农产品产地直供等等,这些都让供给端更加多元、更加个性化、更加品质化。

  此外,高蕊表示,同时在需求端,参与用户超过5亿人,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更广阔消费市场和消费用户的参与其中,让供给和消费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天猫双11已经成为激发中国内需潜力的重要引擎。”

  此外,大量订单背后也是技术的支撑。今年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再创纪录,达54.4万笔/秒,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的1360倍。中国唯一自研的飞天云操作系统成功扛住全球最大规模的流量洪峰。

  成交额排第七

  川人最爱买羽绒服和裤子

  前一个小时,四川消费者贡献的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七,广东、浙江、江苏的成交额分列全国前三。四川人最爱买的商品分别是羽绒服、裤子、面部护理套装、成套家具、手机。

  四川各个城市的“消费力”前五名排名分别是成都、绵阳、南充、德阳和宜宾。区县排名中,成都武侯区、双流区、青羊区、成华区和金牛区排名前五。

  全国各线城市消费热度昼夜不息,折射出海量新品、新品牌的吸引力。耐克1分45秒销售破亿元,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10分钟成交超去年双11全天7倍。数字化的平台、多元化的供给和内容化、社区化的场景,调动了最广大消费者的参与。在新消费浪潮的推动下,全球20万品牌、物流公司、服务运营商、生产制造商正在不断挑战新的攀登目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苏宁1小时

  拼购销量破800万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雨佳艾晓禹)11月11日零点刚过,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就通过微头条表示,“1分钟,苏宁家电3C破10亿,苹果、小米、华为、海尔、美的、格力六大品牌破亿,苏宁国际破亿。”

  凌晨1点过后,苏宁发布了双十一当天1小时战报,战报显示,苏宁易购1小时订单量同比增长89%。在下沉市场方面,苏宁拼购一小时销量破800万件,其中生活电器拼购销售额10分钟破1000万元。苏宁金融1小时数据显示,任性付一小时内订单量同比增长1.7倍。

  苏宁此次重点打造的物流产品“随时”上线全国18座城市。在武汉,最快用时5分钟就将商品送达。苏宁易购平台的订单最快用时12分钟,分别是深圳和南京的消费者享受到这项服务。西安的消费者则在下单购买笔记本电脑16分钟后收货。

  10日苏宁晚会期间,线上线下互动紧密。数据显示,4小时全站流量同比上升267%;新用户在APP上平均停留时间同比上升4分28秒;主站的加购产品数量同比上升139%,SUPER会员新增超100万。

  京东送“京贴”

  白条交易额10秒破亿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婷)在京东数科集团旗下京东金融“全民瓜分10亿‘京贴’”活动助力之下,11月11日第一个小时,白条交易额实现10秒破亿。此外,11月11日零时,京东宣布自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京东平台十天累计下单金额一举突破1313亿元。

  双11期间,京东家电持续热卖,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电视品类主流尺寸越来越大,人工智能和新型显示技术受追捧,65英寸替代55英寸成为主力。随着5G投入商用,智能手机市场高潮迭起。11月1日-10日,5G手机销量是10月全月的20倍;作为京东零售集团的业务排头兵之一,京东超市食品饮料品类累计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1.8倍,京东生鲜双11期间销售创新高,1-10日累计销售近4万吨生鲜产品,相当于整个北京市近2天的生鲜需求量。

  值得一提的是:10月31日京喜接入微信一级入口,京喜平台一小时所售商品件数峰值达到1600万件,下单量环比切换前一周日均增长365%,新增用户数环比日均增长217%。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