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汽配产业链回血 抢抓川渝经济圈机遇共促产业联盟
来源:封面新闻发布时间:2020-07-24阅读:
  

7月23日,国内“疫后”首场线下汽配展——“2020四川(成都)汽车及零配件国际展览会”在成都开幕。此次展会面积13500平方米,来自上海、浙江、广东、湖南等汽车产业重点省市和川渝地区共计150多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会由四川省贸促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指导,重庆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支持,四川省国际展览中心承办。

市州抱团出击赋能产业发展

“四川造”全产业链满血复苏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是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中装备制造业的龙头。

四川(成都)汽配展积极抢占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以行业先发优势、产业链资源优势、专业办展优势,领衔四川汽车汽配产业全域拥抱新机遇,全力助推行业、企业复苏,重新走上发展快车道。

本次展会分为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汽车维修保养供应链及终端连锁、汽车用品及润滑油、商用车及配件、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等五大板块,集中展示了曲轴、汽车钢板弹簧、汽车内饰、发动机气门等数百余系列产品。

“四川造”汽车汽配全域全景式产业链展示,来自宜宾、南充、内江、资阳、广安、遂宁等10个四川重点产业基地市组团,省市携手搭建汽车产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集中展示四川汽车产业成链聚集发展成果与机遇,凸显我省汽车汽配产业在“疫”后市场环境下强势“回血”“满血”的势能。

川渝合作共建共享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协作共兴

2019年,四川全省生产汽车111.7万辆,产值近3000亿元;重庆生产汽车138万辆,实现产值3227亿元,成渝地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

今年5月,川渝贸促系统启动协同发展机制,推进政策、机制、平台、信息、服务“五个共享”;6月,川渝两地经信部门开启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上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线上对接平台。

重庆汽车配件展区

本次展会重庆市贸促会加盟支持,组织14家汽配企业参展观展,落下平台共建共享第一步,将川渝合作从计划变为行动、从线上延伸至线下,通过现场展示和洽谈对接等,务实推动川渝汽车产业协作共兴,助力夯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支撑,加快打造中国制造“第四极”和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这次重庆企业来到四川,希望跟四川企业有更好的交流。”重庆市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杨绪超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成渝经济双城圈背景下,希望未来成渝两地在汽配产业方面有更多在新产品、新技术方面的沟通,“同时,川渝两地的研发可以形成联盟,包括两地高校与企业之间形成产学研的合作,一起携手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杨绪超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