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黄强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川观新闻发布时间:2024-03-12阅读:
  

3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四川发展实践,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新质生产力的提出,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涉及领域宽、范围广,有许多新情况需要研究、许多新问题需要解决,必须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要自觉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对表,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以更大力度推动四川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文章指出,当前四川经济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向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发展方向加速演进,但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仍是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创新是核心、产业是基础、绿色是本底,紧扣四川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聚焦重点领域大胆探索实践,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聚力推进,持续用力构建富有四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发展方式创新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打通堵点卡点,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文章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篇大文章,对党员干部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激发各地区各部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川观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