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召开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2阅读:
  

为加快推进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当年试点任务,1119日,资阳市召开了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龚华同志受市领导委托主持会议,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及市级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我市试点创建工作6大成效,分析了资阳市试点创建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与对外开放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对外开放与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试点创建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进一步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助力试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是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树立“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全面加快推进资阳市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三要进一步聚力推动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出经验、三年达目标”的创建要求,以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加强督办等方式确保资阳市2023年底建成“投资政策透明、贸易环境公开、监管能力高效、法治保障完善”的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

会上,各县(区)和部门市级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同时审议通过了《资阳市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资阳市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督导工作机制(送审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