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发展中心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2阅读:
  

2022中心全面贯彻落实省财政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要求,不断夯实基础,努力开拓创新,取得一定工作成效。

一、建制度,夯实基础工作。不断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理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流程,对绩效目标管理进行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全面跟踪,为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二、抓源头,规范目标设置。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前移至预算编制关口,重点加强对绩效目标相关性、完整性、适当性、可行性等进行把握力争“指向明确、相应匹配、合理可行、细化量化”上下功夫,明晰具体产出和社会经济效益,提升绩效目标的编报质量。

三、重过程,强化绩效监控。建立预算资金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单位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全程自行跟踪监控并定期进行信息收集、审核、汇总、分析,对监控发现的问题实时提醒和督促纠正,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

四、硬约束,做真绩效评价。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预算调整挂钩机制。对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项目要督促改进,对交叉重复、碎片化的项目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资金予以削减或取消。

五、强素质,提高绩效管理。多次参与省财政组织的关于预算绩效管理的培训,加大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力度,积极参与讨论和意见反馈,同时加强与同系统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提高单位预算管理水平和人员的工作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