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商务局扎实开展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25阅读:
  

今年以来,遂宁市商务局继续加大对联系贫困村的帮扶力度,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全年累计投入33万元帮助贫困村发展生产、巩固基础设施建设等。

遂宁市商务局扎实开展以购促扶活动和消费扶贫,全年组织全市商务系统、商贸流通企业、行业协会搭建平台,采购贫困村农特产品及遂宁本地“四川扶贫”产品。

一是积极动员商务系统干部以家庭圈、朋友圈为团,精准对接贫困户产出的家禽、蛋类、干菜和蔬菜等农副产品,借村集体活动场所场坝为市,开展“以购促扶”活动。二是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根据季节特点和农副产品生产规律同贫困村、“四川扶贫”产品加工企业签订订单式定向供货协议。三是利用网络平台,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以购促扶”认购会,利用电商方式网上下单、送货上门,在推进农产品入网的同时,也扩宽了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全年实现社会消费扶贫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