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11-18阅读:
  

为了加强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培养和营造“健全制度、规范经营、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家政服务市场环境,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经有关单位联合倡议,四川怡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报遂宁市商务局同意筹备,组建成立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并按照有关规定程序进入筹备阶段。


11月8日上午,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筹备会议在怡邦职业教育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商务局副局长邓正、市贸促会副秘书长杨华兵、河东新区项目和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志兰、遂宁市烹饪协会会长甘贤明、社会活动家张东亚、遂宁怡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廖晓勤等出席会议,文化学者田开鹏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邓正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中提出的“家政36条”政策与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家政服务行业的前景一片光明,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79万亿元,从需求层面来看,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和居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今后家政服务需求将日益增加。成立家政服务业协会有助于行业的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


随后,遂宁市烹饪协会会长甘贤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与会嘉宾生动的说明了成立家政服务业协会的必要性,并预祝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顺利成立。紧接着社会活动家张东亚汇报了协会的筹备情况,她表示:“协会各种筹备资料都已准备齐全,只等待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成立家政服务业协会合法合规,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及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章程》、《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会员会费收取标准》以及遂宁市家政服务业协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廖晓勤任协会会长、张东亚任名誉会长、李元洪任秘书长。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