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重点工矿商贸企业2019年安全工作总结暨春节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01-17阅读:
  

114日,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全县120家重点工矿商贸企业负责人召开了2019年安全工作总结暨春节安全工作会议。


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何德一副局长就2019年营山县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艰辛的一年、团结的一年、更是收获的一年。2019年,营山县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八大领域的专项行动,从宾馆、酒店、城市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到加油站(气)点、长输油气管线等重点消防单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做到了跨行业、全覆盖的网格化监管。

一是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配齐安全防护设施,充实安全管理人员,切实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明、基础牢。

二是督促企业强化风险隐患整治工作,督促企业编制风险隐患点位分布图,针对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实行一患一策,逐一验收销号,切实做到隐患整治闭环管理。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宣传培训力度。安全工作以执法检查与宣传培训为抓手,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增强检查的力度,倒逼企业形成抓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安全培训上,以一线岗位员工为主,让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依法办事、按规操作。


新年即将来临,安全工作形式仍然十分严峻,希望大家务必警醒猛醒,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春节安全工作。何德一副局长提出:各相关企业务必以此次会议内容为纲,对照自查,增派人手,加强巡防值守。二是迅速行动,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一次安全工作例会,将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安排得再细一些、再紧一些、再实一些。三是制定现场应急预案,强化演练,面对突发事故真正做到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会上,何德一副局长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了营山商经局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何德一副局长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营山县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斐然,这离不开所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抓得更实、做得更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