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筑牢安全防线 力保“双节”平安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0-10阅读: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形势紧、风险多、挑战大等困境。营山县商经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做好假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出台加强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针对“双节”期间订单多、人流多、商贸活动多等特点,对我县工商贸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企业,任务分解到企业,要求传达到企业,确保假日期间各工商贸企业安全工作责任实、任务清、要求严。

二是抽调局精干力量成立以局长黄建国同志为组长的检查小组,在中秋国庆前夕,对全县工商贸行业领域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以液氨制冷、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和人员密集的商超、大型城市综合体为整治重点,重拳出击,将排查出的隐患发放整改指令,提要求,添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和美食节安全巡查工作,落实双节期间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分小组开展假期美食节安全巡查工作,督促展会商户重安全、强管理,指导展会主办企业增添现场管理人员,配齐消防器材,强化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做到安全防范工作有人员、有设备、有方案,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共同推动假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落地。

“双节”期间,我局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4人次,共检查企业46家,发放整改指令7份,排查整改隐患11处,集中整治了一批隐患,为我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工商贸行业领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截至目前,我县工商贸行业领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