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第四届暨特色商品展示展销会烹出新“风味”
来源: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0-13阅读:
  

营山县委、县政府主导,营山县商务经信局牵头举办的营山县第四届啤酒美食节暨特色商品展示展销会和“喜迎国庆节·你吃我买单”餐饮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于9月29日下午5:30分正式启动。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为开拓市场、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促进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一、大引擎,书写新速度。确保三个落实,全力跑出筹备工作、保障工作、服务工作加速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筹备工作落实。营山县商务经信局按照《营山县第四届啤酒美食节暨特色商品展示展销会活动方案》《“喜迎国庆节·你吃我买单”餐饮电子消费券发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活动内容细化工作流程,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举全局之力确保美食节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保障工作落实。为保障活动顺利举办,营山县商务经信局及早动手,精心策划,认真履行协调督促职责,主动与各单位沟通对接,明确电力、环境卫生、安全等工作责任,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任务分解,实现了工作无缝对接运行,圆满完成了美食节现场各项保障工作。三是积极招商招展,确保服务工作落实。为合理规划现场布局,营山县商务经信局多次实地调研,敲定区位划分,高质量、高品味搭建展位;为确保展商顺利参展,突出服务展商重点,从招商、展商进驻、展商运营等各个环节,县商务经信局合理调配力量,定岗、定位、定责,为展商提供了全程优质服务。从领导决策到展会开幕仅三天两夜,全体商经人员连续奋战57个小时,啤酒美食节圆满如期开幕。

二、大对接,开创新格局。坚持三个对接,全力构建“大节庆”“大消费”的全域欢动格局。一是坚持与发展夜间经济全面对接。本次啤酒美食节的启动仪式安排在晚间举行,宣告了节日夜经济的到来。为更加突出夜经济特色,活动期间,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均安排在夜间举行,力争让美食节活动现场成为居民下班后的“会客厅”和聚会“主场”。二是坚持与“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全面对接。在美食节活动现场,通过设计主题lOGO和制作宣传海报在活动现场张贴、举行“国庆吃面·国泰民安”等活动,实现与“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全面对接,推动中省市系列促消费文件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与特色商品全面对接。通过啤酒美食节平台,招引名特小吃、特色农产品等特色商品参展,充分推广和展示营山本地特色产品,极大增强产品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三、大视野,追逐新成效。坚持三个到位,力争实现社会、集聚、经济三效合一新成效。一是宣传到位,社会效益巨大。开展气氛热烈、场面宏大的启动仪式和多视角、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使本次展示展销会和消费券发放活动家喻户晓,对整个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正面引导,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据调查统计,本次活动社会知晓率达100%,企业知晓率达100%。二是参与到位,集聚效益巨大。本次展示展销会和消费券发放活动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形式开展,具有较大规模和较高水平,活动期间,企业、市民参与度极高,场面壮观、盛况空前。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兴德红油、永华食品等200户营山名小吃、营山扶贫产品、县外特色产品、县外名小吃企业参展,国庆期间,活动现场人流量超60万人次,日均人流量超4万人次。三是支持到位,经济效益巨大。本次美食节展示展销会政府投入30万元,带动参展企业实现销售额0.25亿元,带动复兴桥片区商贸服务业销售额实现2.3亿元左右,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政府发放电子消费券200万元,带动餐饮消费1.1亿元,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