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元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0-14阅读:
  

10月10日午,广元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新近出台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政策学习贯彻。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务部令2020年第2号)对机动车回收利用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加重视资源环境、生态保护,更加重视修旧利废、循环经济,促进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就我市报废机动车回收工作指出了相关要求:一是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要吃透政策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准确地掌握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相关法规规章标准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二是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严把资质审批关。要注重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务必充分考量市场的需求和企业的实力,切实增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布局的科学性。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商务、发改、经信、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合作机制,共享企业违法违规信息和资料,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形成监管合力。依法打击非法拆解的违法违规行为。培训会上,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培训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