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04阅读:
  

2020年12月3日上午,南充市商务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机关党委书记马锐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充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蒲爱华进行宣讲


蒲教授在宣讲报告中立足“两个大局”全局,站在“两个维护”高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借鉴作用。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入脑入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实际,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不断提升学习领悟的实效性,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党员学习会和党小组学习会、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形式的学习教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注重学习质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充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强化抓好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商务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商务工作、科学制定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及远景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到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商务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砥砺奋进,实干奉献,勇争一流,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目标任务取得“满堂彩”,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作出商务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