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活用三板斧打好全市应急保供战
来源:射洪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发布时间:2020-02-10阅读: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保供工作。

一全面摸底。动态掌握米面油肉等全市生活必需品的市场应急保供情况,指导我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与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对接,落实相关物流企业,提升供应、采购、物流各环节协作度,确保市场高效供应能力。

二正面引导。通过微信、QQ、商超、媒体、电视、广播等媒介宣传,印发温馨提示千余份,悬挂各市场超市固定横幅标语50余条等方式,向社会各界正面宣传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充足,引导市民理性购买和储备。目前,市场、超市累计印发、张贴、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等相关标语逾10000条次,累计宣传受众50万人以上。

加强督导。指导企业、行业协会,落实责任到企业负责人,确保货源到位、储备到位。强化日常巡查监督,安排专人每天深入超市、市场一线,检查和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储备供应40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次),及时有效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

截止2月10日,我市未出现市民抢购、囤积、恐慌等现象,市场供应未出现断档、脱销、停业和价格波动异常的现象米、面、油、肉类和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供货渠道通畅、储备充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供销有序开展,有效维护了我市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和舆论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