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商务部门开展大型超市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10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防疫阻击战各项规定在攀枝花商贸领域落地落实25日至6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东区商务局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大型超市疫情防控、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沃坤超市、吉靓轩超市、北京华联、永辉超市、沃尔玛、大润发等8家大型超市,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意见、问题询问、提出要求”等方式,检查超市执行“两测一戴”(员工测体温、顾客测体温、戴口罩)、场所消杀台账和疫情防控预案情况;询问查看米面油、生鲜蔬菜和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检查消防等安全制度执行情况。所检查的超市均能积极落实防疫各项规定,加班加点增派人手保障商品供应,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平稳。

督导组强调,各大型超市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营业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所有人员配带口罩、上岗员工每日体温检测、顾客体温检测和经营场所消杀等各项规定,加大宣传力度,将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各项防疫规定张贴醒目位置,让员工和顾客掌握知晓;二是要根据市场销售情况提前谋划,积极拓宽货源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保持市场供应平稳;三是要加强超市安全生产管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各项规定,加大巡查力度,畅通安全通道,做足应急准备,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