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商务抗疫,有这么一拨人“不知轻重”
来源:泸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11阅读:
  


“国难当头,救危兴邦,匹夫有责;有召必应,敢打无畏,家国必胜”,这是中共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机关二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下达的战“疫”动员令和抗疫行动纲领。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会展局机关二支部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把阻击病毒疫情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巩固与延伸,全体党员自126日起,放弃春节假期,全日无休,奋战在商务防疫保供第一线。



支部18名党员分为宣传、消杀、防控、监测、保供、巡查六个小组,采取建立清单、划分责任、网格管控、联防联控的防疫方式,每日坚持不间断逆行在城区的各类商业综合体、大小超市、商务酒店和农贸市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消毒制度检查、价格波动监测、体温测量督查、生活保障供给、聚集活动劝阻以及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说明: Cache_1b509f0a1ef39058..jpg


在抗疫一线,市商务会展局机关二党支部党员们无畏危险、不计得失、不论轻重,始终以超常付出、忘我奉献的精神促使商务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他们与商贸企业员工值守在商超入口,为出入的消费者宣传疫情防控常识、逐人测量体温和提醒佩戴口罩;在酒店宾馆,为大堂客房喷洒消毒,设置防疫设施,规范入住手续;在农贸市场,查看物资出入数量,核算市场供应情况,组织调配货源。遇到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回家吃饭的时候,就以一碗方便面、一瓶矿泉水简单应付后继续投入战斗。针对当前防疫物资短缺、口罩供应不足的实技困难,党员们为杜绝盲点、堵塞漏洞,就把自己每天两只定量配发的口罩匀出一只分给商超员工,而自己的只有消毒后反复再用。当企业员工表达谢意的时候,他们只有简单的两句话“只有保证你们安全,才能保证群众无忧”“在这危急时刻,作为公职人员,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锋一线,与大家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说明: IMG_20200131_130152.jpg


在市商务会展局党组领导下,机关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政治态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指导商贸流通领域开展联防联控的工作职责,把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和供应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和持久战的重要支撑。截至29日,已督查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160余家次,商务宾馆300余家次,大型餐饮企业120余家次,其他商贸流通企业80余家次,有效保证人民群众“菜篮子”物资380余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