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疫情应对措施再升级,商务便民服务在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11阅读:
  

共抗疫情,共度难关。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攀枝花全市商务系统在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的同时,切实推出商务便民服务各项举措,为一线防控人员和人民群众提供便利。

46家生鲜售卖点便利居民就近购物。为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全市各大超市全力保供应,生鲜、粮油、日用品等供应充足。目前全市46家生鲜售卖点正常营业,其中东区20家,西区6家,仁和区13家,米易县城区5家,盐边县城区2家。每个售卖点位适度增加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品种和数量,加快上货频率,为居民就近采购提供便利。

4家大型超市携手电商平台送货到家。我市综合性超市通过第三方平台销售商品,丰富居民购物方式。沃尔玛入驻京东,大润发入驻淘宝淘鲜达,吉靓轩超市入驻“饿了么”,正好超市入驻美菜网。截至目前,4家超市平台销售量9300单,销售额约130万元。本地综合性电商团购平台“花城优选”推出消毒液、酒精、抗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货到家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送货防疫物资4100余件。

4家电商快递融合服务点配送进社区。电商企业与快递企业联手,利用小程序、微信群、公众号等模式,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巨商U客”联手申通快递,爱车小秘携手“优鲜速汇”,行远牧业开通“美食美客”社区团购,“后厨助手”推出“菜市场送到家”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也可购买新鲜食材。截至目前,累计网上销售2400单,销售额35元。

助力本地水果打开销路。疫情期间,针对草莓、枇杷等水果销售不佳的情况,市商务局和市电商协会前往米易县白马镇对接生鲜水果网上销售情况,积极协调市外电商平台推广即将大量上市的米易枇杷;26度果园、海森农业、美团等电商深入种植基地进行产销对接,目前已通过电商销售草莓3万斤,销售枇杷10万斤。

餐饮企业加入志愿者队伍。按照“企业自愿申报、指挥部指定”的原则,指定符合条件的少数几家餐饮服务单位,面向社会提供盒饭、打包等餐饮服务;通过网上下单、电话订餐、协议订餐的形式与企业联系下单,订餐者自行“无接触”取餐。东区宋艳华、百杏厨房、得天独厚、天香仁和等餐饮企业加入送餐志愿者队伍,自愿参加为奋战在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盒饭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