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商务既“找茬”又补位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广安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15阅读:
  

广安商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既“找茬”又补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李洪副局长带队督导锦绣购物超市保供及防疫安全工作(发两微一网)

(1)主动“找茬”,发现问题和不足。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的2个现场督导小组,坚持领导带队进一线、进商超,主动“找茬”。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确定检查对象、走到哪看到哪的方式,到区市县、园区“随机”督导检查,查找各地商贸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日将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地方商务部门,累计反馈各类问题30余处。

QQ图片20200211155020

(2)主动对标,细化实化防疫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丑亮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超市防疫宣传不显眼、体温检测不合理、中央空调未关闭,个别顾客未戴口罩等问题,不隐瞒、不纵容,在全市商务工作群中实时通报,起到举一反三的警示作用;并责成辖区商务部门落实专人跟踪,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市商务局不定期进行暗访核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促进各商贸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和完善防疫措施。

QQ图片20200211150324

3)主动补位,党员干部自愿服务社区。建立由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等3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补位,到联系社区开展防疫服务工作,做好当班值守、开展防疫宣传,协助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与全市人民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