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有序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业
来源:岳池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3-18阅读:
  

为推进岳池县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按照“防控优先、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有序复工”的原则,岳池县市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卫健局、县商务局、九龙街道办、朝阳街道形成合力,制定城区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责任表,落实监管责任,组建执法队伍分区分点实地查看餐饮业复工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健康饮食。

“落实防疫、健康餐饮”。岳池县商务局会同成员单位指导督促责任区域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防控物资准备、人员体温检测、人员流量控制、用具清洗消毒、食材采购验收、加工制作、环境清洁、张贴疫情防控指南等工作。支持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要求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不得恢复营业。

执法队现场向店主、顾客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播“分餐分桌、文明用餐”的后疫情时期就餐新理念,指导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经营单位,增大餐桌间距(建议2米以上)、减半桌椅摆放数量(控制为原有数量50%左右)、控制就餐人数(建议小于标准人数的一半)、登记客人信息(姓名、联系方式等),引导顾客隔位相坐、单向相坐(建议面对面距离小于1米),严禁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引导餐饮门店做细落实堂食经营主动性防护举措。

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食品加工场所、就餐场所保持通风换气,建议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换气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不使用没有窗户、空气对流不畅的密闭性包间,尽量减少病毒传播危险,保障工作人员、顾客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民抗“疫”、共克食艰。我们坚信,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