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商务局强化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1-07阅读:
  

一是强化梳理,提升满意度。按照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版建设要求,严格按照审批依据法律法规,强化商务审批事项梳理。2020年,商务审批事项材料减免率、时限压缩率、全程网办率和即办率均超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指标要求,办理事项群众非常满意率和主动评价率均达100%

二是强化重点,服务“稳外贸”。围绕商务工作重点,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强化保障“稳外贸”。加大外贸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事项实行即办制,2020年新增备案企业11户;落实钛白粉出口许可证无纸化便利化办理服务,我市钛白粉出口企业领证时限由34天缩短到半天,提速80%以上,极大提升了出口运转效率;争取商务部同意,市商务局成为承接“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的办理机关。

三是强化公开,营造好氛围。商务审批事项均纳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依托平台政务服务功能,及时更新、发布办理信息;落实“双公示”要求,在市商务局网站公示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结果;推广使用“天府通办”APP,不断拓展政务服务渠道,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营造好商务发展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