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增长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12阅读: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商消费函〔2021491号)要求,抢抓“金九银十”、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有利时机,南充市商务局在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务实推进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

一、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

一是积极推动汽车消费。在迎中秋庆国庆汽车展的基础上,计划于2021年“双十一”期间再次开展品牌汽车展及二手车交易会,不断挖掘汽车消费潜力,推动二手车流通模式创新。二是指导南充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持续开展“感恩有你·惠动果城·庆国庆”苏宁易购千万补贴促销月活动,活动期间,重点组织超高清电视、节能冰箱、洗衣机、空调、智能手机等家电类产品参加活动,促进家电消费升级。三是开展以“味在南充·共享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南充美食节。鼓励餐饮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经营模式,推动餐饮服务提质升级;通过不断挖掘、提升传统烹饪技艺、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全市餐饮业绿色低碳发展。

二、以扩容提质为抓手,促进新型消费

一是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支持顺庆区打造京东电器南充城市体验店,改造新天地文化广场商业综合体,建成集青少年儿童教育、动漫文化、艺术科技、母婴线上线下商品等多元化的产业经济项目,搭建现代服务业实体平台,打造南充主题性、地标性、综合性新型消费载体。二是开展“印象嘉陵江·南充好味道”五名评选品鉴系列活动,促进餐饮品牌品质消费。三是持续推动绿色商场创建。完成高坪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绿色商场创建,不断壮大绿色循环消费。四是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分激发进口潜力,优化进口结构,采购更多适合南充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需要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等,更好满足我市消费新需求。

三、以优化平台为途径,促进消费升级

一是加快推进四川省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按照《四川省消费中心城市培育方案(2020-2022年)》《南充市消费中心城市培育总体方案(2020-2022)》要求,不断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导向,不断聚集优质消费资源,逐步形成新型消费商圈,新型消费持续壮大。二是加快市级步行街改造。根据《四川省步行街头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意见》及《南充市商业步行街认定办法》,指导各县(市、区)积极创建省级、市级商业步行街,打造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特色商圈、特色街区。三是积极搭建促消费平台。积极借助成都核心商业区优势,组织全市优质产品赴成都开展南充特色产品线上线下体验活动,抓住下半年“双十一”“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消费旺季,开展好2022南充迎春购物月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