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2021年度商贸服务业升规入统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14阅读:
  

1013日下午,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方雷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商贸服务业升规入统推进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远彪,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其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是南充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1112月份是企业升规入统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硬化举措,全面完成全年升规入统目标任务。一是把握时间节点。要迅速组建专班,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对培育库内企业再梳理、再核实,积极组织已达标企业在11月份第一批升规入统,做到应统尽统,早升早入,争取主动。二是坚持合力联动。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统计部门和商贸服务业企业之间要切实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升规入统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统计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审核企业升规入统资料,对工商、税务、财务等资料欠缺、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指出,一对一精准指导企业补充完善,切实提高升规入统成功率。四是强化政策激励。要保持发展定力,深入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和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全面兑现各项扶持激励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提高企业升规入统的积极性。五是加强督导考核。市服务业办要会同市委目标绩效办切实加强对升规入统工作的专项督导,强化跟踪问效,压紧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统计局对企业升规入统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辅导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