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用“三牛”精神书写新时代商务答卷
来源:眉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2-23阅读:
  

222日上午,眉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以“用‘三牛精神书写新时代商务答卷”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2021年度第一堂党课。


李红局长指出,2021年正逢农历辛丑牛年,在中华五千年的农耕文化中,牛作为六畜之一,历来倍受人们崇敬,牛勤劳、忠厚、吃苦、奋进,牛负重、沉稳、隐忍、向上,牛负犁耕地播种撒谷、挥洒汗水默默无闻,牛拉粮托谷运麦载物、忍辱负重砥砺前行。这样的精神正与商务工作需要不谋而合,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一要始终心系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作共产党人的“心学”来修好,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自觉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要主动调研,抓住不放,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坚持融入新格局,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一要勤学善思。在新发展阶段,商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新的任务,要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保持战略定力,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不断提高商务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明白人、懂行人、内行人。二要敢闯敢干。要奋发扬蹄、披荆斩棘,敢蹚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商务工作“春天的故事”。三要勇于创新。创新是勇开“顶风船”的内动力,是啃掉“硬骨头”的巧力,是接下“烫手山芋”的新底气。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敢于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奋力在危机中育商务工作新机、于变局中开商务工作新局。

三是坚持恪尽职守,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一要善于坚守。务工作事关民生保障,需要商务工作者持之以恒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性,认真书写好“商务为民”这篇大文章。二要甘于奉献。要秉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多干抓经常、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对理论武装大众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主题教育经常化、党的建设规范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制度化等工作“重头戏”,要操大心、用全力、下苦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勇于负重。“十四五”时期是发展的关键期和上升期。面对目标、面对挑战、面对困难,要像“老黄牛”一样把犁钭深深扎进泥土,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始终不渝、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矢志前行,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才能耕耘好商务这方田地!

通过聆听党课,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聚力开放冲刺、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大干快上开好局,再展眉山商务新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