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法规与贸易救济处来宜宾市调研贸易救济工作
来源:宜宾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1阅读:
  

  为充分发挥贸易摩擦应对四体联动工作机制,推动企业更好发展,2021826日,商务厅严晓霞处长带领法规与贸易救济处、对外贸易发展处及四川省律协国际贸易与投融资委员会一行四人到宜宾市调研丝丽雅集团、天原集团贸易救济工作开展情况。


严晓霞处长一行先后来到丝丽雅集团、天原集团,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分别听取了两个企业应对贸易摩擦案件的经验介绍,以及申请贸易救济调查面临困难问题和信息预警、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进出口商会就及时传递公平贸易信息、帮助企业应对贸易摩擦、聚焦行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和生产线,对公司的生产工艺、产品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答复和回应。


严晓霞处长充分肯定了丝丽雅集团在多年贸易救济战中总结的敢干、会干、能干的六字经验,即:敢干-勇于亮剑、勇于应对各种贸易壁垒;会干-整合外部力量、多方协同作战;能干-有一支上下齐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团队。对天原集团主动提起反倾销诉讼、积极应诉反倾销案、接受日落复审调查,通过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在危机中获得的商机和发展先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严处长指出宜宾贸易救济工作起步早、工作基础扎实,成果显著,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和学习,建议在以后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联合企业、公平贸易工作站、商协会组织和专业律所等多方力量,加强多主体联动;二是目前国际贸易形式复杂多变,企业要做好长期应战准备;三是积极拓展多元化市场,学习规则和规避贸易壁垒;四是加强企业合规性管理,在应对中提升团队素质、管理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