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商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22阅读:
  

在中秋来临之际,为落实省委、广元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要求,918日,广元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检查。




刘强先后深入广元希尔顿酒店、沃尔玛超市等地仔细查阅了企业安全责任制度清单、值班记录、隐患排查整改清单,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刘强强调,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安全监管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严禁销售变质、过期食品,保证老百姓舌尖安全。三是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管控,商场超市要主动劝导顾客佩戴口罩,加强体温检测、扫码亮码,酒店要详细登记入住客人信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四是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对标要求,认真做好创建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创文测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