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一行来南充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3阅读:
  

202191日至2日,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带领法规与贸易救济处严晓霞处长,先后到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蓬安县三县(区)的文化商业街、贸易救济工作站(试点)、历史文化名城对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在顺庆区西巷文化商业街,于滨副厅长详细探询了商业街的市场定位、盈利模式、业态布局、招商规划、目标消费群体等信息,给予有关如何刺激消费、细分招商企业、突出特色优势等宝贵建议。于滨副厅长强调指出,南充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闻名遐迩的丝绸之乡,一定要深挖南充历史渊源。西巷文化商业街有良好的硬件基础和位置优势,要寻找到属于这条街的灵魂,融入具有代表性的南充元素。如宣扬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等文化品牌,推广竹帘画、巴象鼓舞、川北灯戏等地方特色,充分发挥绸都魅力。争取将此商业街打造成人们口口相传的特色文化地标,成为文商经济新引擎。不仅促进消费增长,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实实在在的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川省锐思邦律师事务所,于滨副厅长对其从事贸易救济工作方面的人员配备、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整理、国际经贸热点问题、贸易摩擦案件代理、贸易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研究了相关资料。




于滨副厅长指出,南充贸易救济工作还处于摸索阶段,事务所应开展南充外贸企业摸底调查,给予在对外贸易方面有法律需求的企业专业支持,有效发挥外贸救济工作的服务力量。严晓霞处长建议事务所应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加强工作协调,把握工作进度,整理留存重要资料和案例,为年度考核评审做好准备。随着市场贸易纠纷趋于繁杂多样,事务所要塑造好品牌形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



在蓬安县相如故城,于滨副厅长详细了解了相如故城的历史文化脉络、城池格局、故城定位、文化古迹等,鼓励发挥“赋圣之城”“太极之城”“活水之城的特色,将千年古城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韵味,美轮美奂融入于故城的实地体验之中,勾勒令人印象深刻的故城记忆,为南充提供独树一帜的文化支撑,成为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陪同于滨副厅长调研的有南充市商务局局长向峰、副局长马锐,蓬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华和副县长邓于伟,顺庆区商务局局长王向东等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