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商务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消费促进 2022四川(绵阳)迎春购物月拉开帷幕
来源:绵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7阅读:
  

为利用好元旦、春节消费旺季,扎实抓好扩大消费需求,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步增长,20211231日,“2022四川(绵阳)迎春购物月”暨安州区乐购新春年货节启动仪式在安州区洋马路举行,本次活动由绵阳市商务局、安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卉出席并致辞,各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安州区乐购新春年货节在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洋马路率先启动,拉开了2022绵阳迎春购物月系列活动帷幕。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线上结合直播带货、电商平台优惠促销,线下展示展销绵阳米粉、光友粉丝、爱达乐、窝窝店包子、潼川豆豉等特色美食,同时还有腊肉香肠、张包蛋、魔芋面条、安州茶叶等200余个品种特色产品。集聚“绵阳造”美食、特产的民国风情街区,为广大市民呈现形式缤纷的消费大餐。

  2022绵阳迎春购物月将延续至20222月下旬,活动围绕“乐享生活﹒畅购新春”主题,广搭消费促进平台,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春促销活动。

一是举办参与展会多。组织36家企业参加18-14日在重庆举办的“2022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组团参加115-27日在成都举办的第26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活动,并设绵阳特色产品馆。同期将举办2022绵阳“一县一品”网上年货节暨经开区“数字经开·乐享好物”活动,携手涪城区举办2022绵阳迎春购物月暨新春年货节等系列展销会。

二是让利促销活动多。各县市区、园区汇集各大商场百货、品牌首店、特色街区、文创空间、美食街区,丰富场景带来百余场新春促消费活动。大型百货商场、超市推出消费返券、刷卡有礼、满额减价、扫码抢券等活动。加油站、便利店、洗车店等日常消费企业开展油卡充值送油券、送便利店消费券、送洗车券等促销活动。多重好礼,让利消费者,为全市人民提供便捷实惠的消费服务。

三是活动内容丰富。本次迎春购物月,市商务局将与旅游、文化等部门协同合作,安州、北川、平武、江油、梓潼等地将持续围绕温泉、冰雪、人文、特色餐饮等资源,举办商旅、商文等活动,丰富节日供给。城区各大商超还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促销互动,促进商品服务销售增长。

迎春购物月期间,全市商务系统绝不松懈,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实施。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诚信经营活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加强对促销活动现场的安全管理,严防火灾、拥挤踩踏、盗窃等安全事故发生。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通过开展近百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迎春购物月活动,不断丰富市场供给,释放节日居民消费潜力,满足节日消费需求,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力争实现2022消费促进“开门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