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9-14阅读:
  

近日,《攀枝花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是落实《四川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具体部署是指导未来五年攀枝花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引,是编制服务业各领域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

《规划》包含六个部分的内容,对攀枝花市“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一地一区三中心的服务业发展定位和一核引领、一轴带动、三支撑、五区协同的现代服务业空间格局,阐明了支撑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4 5”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产业,从数字赋能、战略指引、两业融合、夯基蓄势、绿色转型、扩大开放等六个方面指明了服务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保障规划实施的具体措施。

《规划》的出台,使攀枝花市服务业发展目标更为明确、空间布局更为合理、工作重点更为突出。《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攀枝花市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对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实施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