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商务局全力做好国庆假期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9-22阅读:
  

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广元市商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假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有序。

一是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机制。起草印发《广元市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实施方案》,健全生活必需品异常波动的预警和应急机制,有效预防和及时消除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

二是实时摸清保供底数。对全市尤其是主城区保供企业数量、保供能力、物资储备数量、应急运输车辆和应急物资中转站准备情况等相关情况再次进行排查摸底,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应急情况下“找得到、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三是加大物资调配和市场投放力度。实地督促保供企业多渠道拓展进货渠道,加大市场供给,按日常平均水平增加20%-70%左右备货量,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四是强化消费市场舆情引导。与广元电视台、广元日报等媒体协作,通过实景拍摄等方式,加强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的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回应消费者关切,开展舆情疏导,引导合理消费,防止发生节前哄抢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