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商务局迅速传达全省商务系统“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巴中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9-29阅读:
  

929日上午,在全省商务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巴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赓即主持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工作措施。

黄鸣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商务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厅党组书记徐一心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加力加压,对标补短,竭尽全力投入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做到一县区一对策、一企业一方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真正实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任,奋战四季度,苦战一百天,打赢攻坚战。一是精准调度,掌握发展动向。坚持周通报、月调度、季盘点运行调度机制,遵循经济运行发展规律,加强对联网直报企业的监测调度,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加强与统计部门、企业联动,实现专业调度、精准调度、科学调度,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是精准发力,做强经济支撑。一要抓紧兑现惠企政策。力争在10月底前兑现《巴中市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政策》《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相关扶持政策,在巴中产巴中造、经营困难餐饮企业水电气及展会促销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争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二要扎实开展促销活动。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在落实落地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为抓手,构建“2+N”(汽车展销会和智能家电消费节+各县区开展的特色活动活动框架,实现月月有热点、周周有活动,扎实开展全季消费促进活动。三要加快企业培育入库,确保完成全年50户入库目标。四要开展外贸增量行动。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的存量、变量、增量,一对一研究政策措施;积极落实全省千户企业培育计划,用好用足中央、省外经贸发展资金等政策红利,努力保定单、稳预期、提增量。三是精准防控,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对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培训,抓好商务领域住宿餐饮、商场超市、酒吧洗浴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做好安全设施设备检修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